那些年

漂泊浮萍不定

虔誠上香懇求媽祖指引方向

所得籤詩震撼吾心

當下的我 導覽解說不是吾之志向

媽祖卻明示

「三寸之舌」是我未來之所望

在聖母前 我落寞許久

因為媽祖在我人生路上

不曾失信於吾

曾經奮力想擺脫這個枷鎖

但總是揮之不去

 

這些年

從鹿港文化古蹟走到王功漁港

再延伸到海洋漁業生態與溫室效應 氣候變遷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日以繼夜

家裡的伴唱機已經換了好幾台

我卻不曾再展現年輕時代喜歡的歌謠

琴棋詩酒畫 花月博煙茶

似乎只有在鹿港的十宜樓下 仰望沉思

每當我暗自思量

這樣的人生值得嗎?

只有媽祖當年給我的答案

我只能不斷的往前走

永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港解說員粘清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