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梅雨鹿港好像沒下很大

但是日月潭往阿里山的路居然大雨山崩了

所以江導遊臨時來電跟我預約鹿港解說

這是很盡責的導遊

因為台灣導遊是全陪

旅行社不另外支付解說費

所以我經常看到導遊舉著旗著帶隊「走」在鹿港老街上

龍山寺的榕樹下最常看到他們的影子

因為行程有安排鹿港

時間有限 帶到就好

 

來到老街上

忽然看見南郭國小四年級的學生

向我問好「粘老師好」

原來他們是南郭國小資優班小小解說員培訓

我的團員還特地與他們合照

只可惜我沒帶相機

不過有一個團員曾經在哈爾濱住很久

對「粘」姓非常了解與好奇       

還知道企業家(億豐窗簾)粘銘捐了不少錢在哈爾濱阿城的粘氏廣場

請我一定要回祖先發源地走走

送他們往天后宮停車場的路上

他還講一段金滅北宋的歷史給所有團員聽

這也是解說員為甚麼知識很概括

因為接觸的面很寬廣

只要懂得對岸的文化

每次雖然只在鹿港短暫停留

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港解說員粘清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