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藝文化協會余理事長 虎年蚵藝作品》

 

                                   《參與青年的DIY烏魚作品》

       今天帶了來自各地參與青年壯遊台灣的活動,主要認識漁村文化與王功特殊生態。早上從王功福海宮開始,一路往王功老街的壽山宮、普山宮、林祖廟......,最後於早期的竹管屋結束上午的行程,這是我第一次最完整的系統介紹王功漁村文化背景。

      下午介紹王功漁港及潮間帶,最後於簡報室再由我製作的烏魚簡介PowerPoint。雖然整個行程有點緊迫,但大家還是對王功留下完美的印象。

      王功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我真的融入很深的情感。3月8日起,彰化縣政府重新將王功漁港委託彰化區漁會管理,對我來講感觸良深。因為我已經離開漁會職場,我花了無限的精神,深入了解我熱愛的文化與生態,最後終究不能再次投入她的懷抱,真的蠻感傷。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從2007年開始,台灣不再以大中國的思維「以陸看海」,改變過去以農立國的迷思,重新定位台灣「海洋立國」教育主軸。假如您不嫌棄本人才疏學淺,有意邀約有關海洋生態研習講師,如須本人相關證照,請mail告知。僅限中部地區,感恩~

連結活動照片http://orkorg.pixnet.net/album/set/15933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港解說員粘清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