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家父重病住院,剛好阿扁競選連任的時候,隔壁床是個民

進黨深綠的選民,他的病比較輕微,每次我們家屬探病的時候,總是

對我們說:總統一定要給台灣人做。

        家父常對我說,以前鄉下人每個年頭總是有個大拜拜,會宴請親

友,聯繫一下感情。家中種有四甲的農地,家父只要賣三包米就可張

羅一切酒菜,一期的稻作收入就可娶個媳婦,現在的農民真正無奈,

要靠農作收入,別想娶媳婦,就連三餐溫飽都有問題,孩子的教育費

恐怕無法支應。

         總統選舉開票的隔日一早,我載家母趕赴醫院準備父親愛吃的東

西。一進病房,父親用低微無力,強忍病痛詢問家母,誰選上總統,

母親用嚴厲生氣的口氣告訴父親,你已經是個快死的人,你管誰當總

統。當父親得知阿扁連任成功,父親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不久就

帶著遺憾離開人間。

        今年又要總統大選,這個記憶我一輩子忘不了。一個瀕臨死亡的

老農,在乎的是國家經濟的未來,而不是自己的身體。我給自己一句

勉勵話「父親給我最大的財富,是刻苦耐勞的精神」,現在你想認真

工作,居然沒有機會給你,甚至努力的工作也無法支應節節上升的物

價。

                  以上言論無關政治   只是對父親的思念      清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港解說員粘清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