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王功蚵藝文化協會通知,告知去年我曾擔任新北市海洋種子教師研習導覽老師。

100學年的教師研習希望我能再次擔任,能夠受到肯定,讓我深受感動。

但是接觸過太多的團體,真的想不起來,上網Google搜尋「粘清課」找到去年研習情形。

研 習 名 稱

99學年度海洋種子教師暨教學資源研發推廣小組第二次增能研習

參 與 對 象

種子教師、研發小組

活 動 時 間

99年11月28日

主 辦 單 位

國立新店高中

協 辦 單 位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研 習 時 數

6小時

參 與 人 數

共15人次

研 習 內 容

講 師 名 單

(一)蚵田巡禮、與蚵農的第一次接觸—林東信先生
(二)知性蚵藝文化、蚵藝創作DIY—林婉齊小姐
(三)潮間帶生態導覽—粘先生

成 果 摘 要

本次研習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合作辦理,特別配合潮汐一早抵達王功漁港,在地蚵農林東信先生帶教師們到蚵田踏查,瞭解養蚵的歷程與需付出的照護,同時也體驗採蚵、摸蛤的過程。下午的蚵藝創作DIY,充分展現出王功居民的巧思,及社區發展的用心,老師們親手製作冬季嬌客--黑面琵鷺,儘管有點手忙腳亂,但仍相當有成就感。接下來,粘清課老師帶領大家走訪王功漁港,介紹廢棄的流刺網、王功漁港的興衰、潮間帶豐富的生物等,老師們收穫甚滿。
對於本次增能研習,教師們滿意度為100%,可作為未來研習安排的參考。

活動照片:


 

退潮時,露出海面的蚵架,蚵農正掛上新的蚵殼,等待受精卵附著。

老師們體驗當「青蚵嫂」。

平常教學一把罩的老師,遇到動手DIY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停在港內的流刺網漁船,但因油耗太凶加上近年來漁獲大減,幾乎不出海了。

 

今年預定529共有40位老師要參與,我已經準備充分的資料與老師分享。

 

連結:粘清課自我介紹         連結:彰化旅遊資訊網          連結:青年壯遊台灣 王功風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港解說員粘清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