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六)、8月8日(日)分別從我的部落格及彰化縣政府觀光旅遊網頁,預定鹿港的導覽解說

星期六的團員部分來自定居美國的親屬,因宗教的關係,廟宇盡量少一點

還有高齡的長者,希望不要走太遠的路程

主辦者請我安排行程

由於是下午到達鹿港,第一站是台灣玻璃館

第二站鹿港民俗文物館由我親自導覽,在冷氣房中解說,效果當然好

參觀文物館結束後已經下午4:20,緊接著免費參觀丁家進士宅

4:50分帶遊覽車司機趕往「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當日早上10:30分我先到藝術村勘查「藝術家」開門情況,半小時的時間已經讓我滿身大汗

因此選擇下午4:50分到達是OK的,5點以後,駐點人員可能陸續離開

遊客到達藝術村,「藝術家」真的很熱情,菜園社區發展協會還現場製作柴絲草

結束藝術村後,就往隔壁的古蹟保存區(老街)移動

算是一趟盛暑之下不同信仰的鹿港之旅

*******************************************************************************************

8月8日星期日也是下午到達鹿港

這是一個進修部畢業生的團體,感覺成員很有水平

第一站龍山寺,寬敞的空間不會有暑氣的感覺

接下來直接往意樓→丁家進士宅

爆熱的天氣,徵得來賓的同意,我選擇走中山路的騎樓,心情跟著舒暢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參觀立委徐耀昌十幾年購自鹿港一只六十萬元的金雕茶壺(財產申報得知)

                      金色田莊

   藝術家 鄭應諧公子鄭旭隆創作─虎姑婆故事

 

九曲巷雖然深具特色,有時山珍海味在大太陽下,不見得會是美食

尤其帶對岸的團,您必須當下正確的選擇,不要太過於執著

當然 如果小學生的校外教學,活動的主軸為先

以遊客的角度思索,解說必然有加分的效果

解說員不計較解說費的多寡,遊客能盡性最重要

註:本部落格鹿港的相片 大都是帶團前事先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港解說員粘清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